如何判断儿童敏性哮喘的症状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

2015-07-08 17:17

   儿童过敏性哮喘是指同时发生的临床或亚临床的上呼吸道过敏(过敏性鼻炎)和下呼吸道的过敏性症状(哮喘),两者往往同时并存。在临床上,大多数儿童哮喘合并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和过敏性体质,所以统称为儿童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症。>>>哮喘分哪些类型呢?

 

   儿童过敏性哮喘常见症状如下:

 

  1、常有喷嚏、流鼻水、鼻痒(过敏性鼻炎)、喉痒、咳嗽(过敏性咳嗽)等先兆症状。>>>有鼻炎会导致哮喘吗?

 

  2、可有刺激性咳嗽及白色泡沫痰。

 

  3、多次屡发的呼吸困难,伴喘鸣音以夜间为重。

 

  4、发作时,双肺可闻及广泛喘鸣音,部分可闻及湿性罗音,叩诊过清音。

 

  5、哮喘发作时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在合理应用拟交感神经药物和茶碱类药物仍不见缓解者,称为哮喘持续状态。可出现明显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可见出汗、青紫、面色苍白,甚至神志不清。哮喘持续状态死亡率高。>>>哮喘发作时呼吸困难怎么办?问问

 

  6、晚期病者,可有肺气肿和肺功能不全。

 

>>>哮喘患者出现以上症状应该怎么处理,点击咨询

  温馨提示:哮喘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非常关键。如您还有疑问可咨询在线或者直接拨打24小时康复热线:134-5317-4078进行详情咨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