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什么时候治疗效果佳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

2014-03-05 16:37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指出,血管瘤是一种危害性较大的疾病,出生时即会发现。很多家长们对待婴儿血管瘤常常会“不当一回事”,导致错过好评治疗时机。提醒大家:治疗婴儿血管瘤千万莫错失良机,在好评治疗时间内治疗不仅可以降低治疗的难度、也减少患儿的痛苦、可控制并发症和后遗症的产生。

 

  温馨提示:血管瘤不及时治疗,后果很严重

 

  1、影响美观:血管瘤可发生于患者全身各个部位,以头面部多见。如鲜红斑痣,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病灶不退的特点,对患儿的身心发育影响极大。

 

  2、引起皮肤溃烂:如草莓状血管瘤,因生长于患儿的皮肤表层,婴儿皮肤脆弱,没有正常皮肤保护,所以来回摩擦容易造成破溃出血,一旦血管瘤出血,不容易止血,创面经久不愈,容易引起感染,创面愈后后会留下大小不同的疤痕组织。

 

  3、容易引起并发症:有少数婴儿血管瘤长在眼脸、鼻子及嘴巴周围甚至口腔内的婴儿血管瘤,则有可能造成宝宝视力、呼吸和吸吮等功能的障碍一旦表皮溃烂易引起细菌感染,愈合之后比较易留疤痕,尤以发生在鼻、耳、唇的婴儿血管瘤,溃烂以后会造成组织变型。

 

  太原天使天使儿童医院指出,其实像张金宝患儿的这种情况,如果在出生后不久发现病情后就接受治疗是很好治疗的,可能只需要1-2个疗程即可治疗,恢复正常的皮肤。所以,家长们较好及时发现病,早做治疗。如果您还不确定孩子是不是得了血管瘤,欢迎您点击我们的咨询或拨打我们的健康热线:134-5317-407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