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小儿内分泌 > 矮小 > 治疗 >

孩子个子矮小怎么办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生活之中不管在学校,还是在其他的一些公共场所,都能看到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的活泼可爱,有的孩子内向,孩子之间身高差异很大。身高差异很大,那么有些活动游戏一些矮小的孩子是不能参加的,发育迟缓常常会给孩子带来行动上的不便,同时也给孩子心理上带来巨大的创伤。
济南哪里医院的矮小症比较好
  孩子个子矮小怎么办好
 
  患有发育迟缓的孩子,因为身材矮小缺乏自信,显得极为敏感。而随着年龄的增大,当他们开始逐渐同社会接触,可能会被同龄人嘲笑,会因为外人在意的眼光使得他们变得怕与外界交往,从而形成孤立、自卑、内向的性格,注意力无法集中、社交能力明显落后于正常儿童,语言表达能力较差。
 
  这些身材矮小的孩子精神上长期的压抑或爱抚的缺乏,同样也可能使孩子生长发育产生障碍。在缺乏关爱的环境中生长的孩子,易出现生长发育缓慢的现象,这是由于缺乏父母和亲人的关爱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神经等功能紊乱,致使生长激素、甲状腺等分泌减少,从而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人的生长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在青春期后骨骺线一旦闭合,身材的高度就基本定型,想长到理性身高就比较困难,只有通过科学的才能帮助长高。家长发现孩子身高有问题,一定要尽早就诊。因此,长不高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早期诊断和治疗对矮小患儿的终身高具有决定性作用,且越早效果越好。
 
  坚持体育锻炼,每天至少1小时。在骨骺线闭合之前可多进行腿部运动,如:跳绳、跑步、游泳、打球、伸展体操、踢毽子、摸高练习等;骨骺线接近闭合时应多进行上身的运动,如单杠悬垂等,并注意纠正站立、行走的姿势。
 
  推荐阅读:矮小症背后隐藏的惊人危害
 
  钙是骨骼成长的基础。如果膳食中不能经常摄取生理所需钙量,血钙和软组织中的钙量不足,就必须向骨骼取钙,而骨骼中缺钙,其结果会导致骨质疏松、椎骨变形、脊柱变曲。骨骼得不到充足营养,当然无法正常生长,更别提长高个儿了。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