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小儿内分泌 > 矮小 > 症状 >

孩子得了脑功能轻微失调症,脾气暴躁很难管制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渐渐发现和同龄儿童不一样,脾气暴躁,冲动任性,常常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发很大的脾气。哭闹、骂人、打人,怎么管教都没有效果。
济南治疗小孩多动症的医院
  红红从小就好动,喜欢爬上爬下,上幼儿园后,老师屡屡“家访”她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爱走动、控制不住讲话,玩游戏时容易与小朋友发生冲突。一开始,吴女士夫妇以为女儿只是调皮,但直至就读小学四年级,老师仍多次反映女儿不遵守课堂纪律,爱搞小动作,爱招惹其他同学,近上课期间还跑出教室外面。
 
  对此,家人对女儿管教多次却效果甚微,女儿甚至脾气越来越暴躁。
 
  在童康儿童李老师的询问下,红红说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课就是爱动,想玩,很容易生气。”“经过和这名患儿的沟通和进一步测试,终确定这女童患上的是脑功能轻微失调症。”李老师详细了解病情后给出了诊断意见。
 
  “脑功能轻微失调症并不罕见,患病率大约达到3%-5%,而男性又比女性患病的可能性更大,但脑功能轻微失调症及早发现与治疗仍然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李老师提醒,近半数患儿在4岁以前起病,但很多患儿在进入小学后因为注意缺陷导致学习困难,或因为出现严重的行为问题而就诊。建议早发现,早干预,及时到医院就诊,找到儿童心理医师明确是否为儿童脑功能轻微失调症。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