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小儿神经门诊 > 痴呆 >

解析:小孩患痴呆的危害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痴呆是严重危害儿童身心健康的一类疾患,也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负担和痛苦。据统计,全世界约有1.5亿痴呆患者。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和人才竞争的日趋激烈,各国对智力问题已倍加关注,儿童痴呆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疾病。

>>>孩子为何会得痴呆?点击咨询<<<

 

  解析:孩子痴呆会带来的危害

 

  一、吃奶困难:痴呆的婴儿早表现出来的症状往往吃奶困难,不会吸吮,特别容易吐奶,表示神经系统有损伤,日后智力会受影响。

 

  二、运动发育迟缓:痴呆的宝宝比正常宝宝明显运动发育迟缓。往往要到3—4岁或4—5岁才会自己走,而且走不稳。

>>>孩子得了痴呆怎么办?如何改善?点击了解<<<

 

  三、对环境反应性差:注意力不集中,应激反应不明显。受刺激后,不会立即引起啼哭,而要隔一会,或反复刺激后,才能啼哭,哭的声音与正常小儿不同,常出现刺耳的尖叫,或哭声无力。

 

  四、多动:常常无目的,不会抑制自己的兴奋,碰到什么就摸什么,碰倒椅子和凳子,也不知扶起来。

 

  五、注意力不集中:比正常宝宝注意力集中时间明显缩短,甚至5—6岁时,集中注意某个东西的时间也不超过5—6分钟,且对外界很少关注。

>>>孩子痴呆该如何治疗?点击让给您支招<<<

 

  提醒:小孩痴呆不容忽视,一旦发现小孩患有痴呆,应及时去正规儿童医院就诊,以免错过佳治疗时间,给小孩带来更大的伤害。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