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发育行为 > 多动症 > 危害 >

孩子多动症不治疗危害大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儿童多动症是一种多发的小孩疾病,症状往往表现有注意缺陷、多动和冲动、学习困难等。提高家长对儿童多动症患儿的知识,推广儿童多动症解决方案,是避免儿童多动症患儿日后产生品行问题和不良行为的关键。
  现在,虽然在我们济南,大家都已经开始关注多动症,但是在我们一些小地区,还有些家长认为“多动症不是病”无需治疗。儿童童康指出,小孩多动症将会影响患儿一生,在青少年以后,对人的危害更深,因此家长们必须重视多动症的治疗。
 
  有许多家长以为,孩子年龄大了多动症就会逐渐消失,但在目前的临床中否定了这一观点。童康表示,如果不达到临床治疗,儿童多动症可能持续至成年,或发展成为其他精神障碍。如果不治疗ADHD的症状,对患儿的学业、社会和情感功能、行为发展等产生影响,导致学习成绩差、职业地位低、药物滥用危险性增加和犯罪等不良后果。
 
  儿童童康表示,小孩多动症不但是一种给患儿及其家属带来巨大困扰的疾病,也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据知,国外的一项针对青少年犯罪调查显示,其中74%的人都有多动症病史,他们中很多人是需要治疗的“病小孩”。
 
  多动症儿童普遍存在注意力难以集中、身体乱动、性格冲动等特点,这些行为特性决定了他们较容易与同龄人乃至认识或不认识的其他人产生冲突,与正常儿童相比,ADHD儿童发生违法犯罪的几率大大增加。另外,ADHD与其他精神障碍的共患率较高。并发病的存在直接或间接导致了更高的犯罪率。
 
  儿童医院的童康说,多动症要治疗的意识很多家长不是很了解,多动症总是不治小孩长大后的犯罪几率相比正常儿童要大很多,家长一定要有这个意识。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