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发育行为 > 多动症 > 治疗 >

很多人把多动症归结为调皮,其实多动症更可怕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多动症,也就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表现在上课的时候时常发呆,或者说听课,听着听着就跟同桌开始讲话、和旁边的人传纸条,这种状态下根本学不进什么东西,从而导致的学习成绩大幅度的降低。
 
  有一位读者说,她的孩子上课的时候,让好动、不注意听讲、脾气差,这些都是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去了各大医院,全部都是开药,刚开始吃药的时候吧,还不错,吃药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明显的缓解,但是开始出现一些头痛、口感和食欲不振的现象。可是后来,药停了不到一周,这些毛病又出来了,就是发作了。
 
  多动症的出现,其实是患儿大脑内的神经元细胞异常放电,导致递质多巴胺的失衡,从而导致大脑功能发生紊乱。面对这种情况要采取正确的方式来解决,而不是一味的打骂孩子,毕竟是身体不由自主的表现,孩子自己可能也想集中精力上课。
济南多动症儿童训练
  是药三分毒,我们应该采取在平时的生活习惯和营养进行改善孩子的这种行为。有人做了一项国内外调查发现,多动症的孩子平时患病率为3%~7%,而且男女比例为4~9:1,很明显,男孩子相对来说比较调皮一些,所以呢,患多动症的可能性会多一些。而且患多动症的人数在不断增加,这个需要引起很大的重视。
 
  时常让孩子吃一些高热量、油炸、高糖内的食品,特别是有防腐剂和添加剂,会让孩子的多动症更加严重,所以父母一点要注意孩子的饮食。
 
  这几点需要家长注意了,这是多动症的表现
 
  注意力缺陷型:不能够集中注意力、做事情没有耐心,比如说做作业的时候,听到楼下的小伙伴玩的很开心,这个时候他就坐不住了,一个劲的想要下去玩。或者说玩玩具,搭建积木,还没搭几块就没有耐心了,换一个玩具玩。有的时候吃饭的时候也能够发呆,做事情及其容易厌烦,就导致了脾气差。
 
  多动冲动型:就是说孩子坐不住,就算坐在位置上也要扭动自己的身体,受到斥责以后,会乖乖的坐好,没两分钟又开始抖腿了。到别人家做客,他不认生,这里动一下,那里碰一下的,时常会损坏他人的财物。有的家长就不敢带孩子出去了,就会导致孩子以后的社交能力受到了影响。
 
  既然不可以从药物入手,那么我们就从日常的饮食上先办法。
 
  1.含铁丰富的食物,家禽的血块,有的人觉得这个很脏,那么就可以食用瘦肉来弥补。
 
  2.多吃一些含锌丰富的食物,蛋类、肝脏、豆类和花生等等。
 
  3.富含脂肪酸的鱼类,鲑鱼、金枪鱼、沙丁鱼等等。
 
  4.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家禽家畜的肉,好可以以瘦肉为主,然后也可以使用水果和蔬菜来搭配。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