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发育行为 > 多动症 > 症状 >

小孩睡眠不好与多动症有关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我家小孩小小年纪,频繁失眠长达3年多,尝尽各种治疗办法后依然难以入眠,这是怎么回事啊?
 
  日前,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问题。新研究发现,失眠可能与小孩的多动症有关。
 
  多动症是儿童、青少年中较常见的行为障碍,也是学龄儿童患病率高的惯性疾病之一。
济南治疗多动症要多少钱
  小孩睡眠不好与多动症有关
 
  “多动症”事实上是指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表现主要有注意力缺陷,注意力不集中,易分心、不专心、多动和冲动易怒。有的小孩以注意力缺陷为主,有的以多动、冲动为主,但更多的则是三者并存。
 
  与此同时,多数儿童可能没有明显的行为障碍,反而可能是伴有睡眠方面的问题,这就导致“多动症”患儿不能及时被发现治疗。
 
  小孩出现4类睡眠问题,家长应警惕是“多动症”!
 
  “多动症”引发的睡眠问题有四类,主要特点:
 
  一是入睡困难、睡眠昼夜节律的改变,即白天容易睡觉,而夜晚不容易入睡,睡眠时间减少;
 
  二是睡眠中的不自主运动增多、周期性肢体的翻动增多;
 
  三是睡眠中容易出现惊醒、多梦、尿床等;
 
  四是睡眠障碍,睡行症和夜惊症。
 
  在专业的多动症医院,家长可以做一项简单的测试表来发现小孩是否有可能患上了“多动症”。
 
  此外,有数据显示,多动症儿童经过足够疗程的正规治疗后,可达到良好预后,能够取得和相同智力水平儿童相似的学习成就,且出现共患病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