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儿童典型疾病 > 抽动症 >

小孩抽动症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小孩抽动症疾病的发病原因时什么,较多的儿童在出现这个疾病的时候,对于他们的成长发育带来了影响,目前有很多的因素会引发小儿抽动症的出现,这是家长们要多去认识的知识,往下看为家长们介绍一下小孩抽动症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中枢神经递质失衡,现在大多数学者认为多发性抽动症存在着中枢神经递质失衡,多种中枢神经递质的反常在本病的发病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基底神经节和相关结构中的各种神经递质的相互作用是非常复杂的,其间主要是与多巴胺、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等单胺类递质反常有关。早发现多巴胺与多发性抽动症的发病有必定的联系,倾向于认为本病存在基底神经节纹状体的神经突触多巴胺活动过度及多巴胺受体超灵敏。
 
  2.神经生化改动,催乳素,多发性抽动症病人在下丘脑-垂体轴上存在多巴胺能超灵敏发作因子(如催乳素等)。多发性抽动症纹状体多巴胺受体超灵敏或许通过多巴胺能超灵敏发作因子功用释放的改动而介导。从多巴胺能超灵敏发作因子的视点来看,多发性抽动症病人的催乳素分泌应有较高水平。性激素,在人类那些具有基本生殖功用的脑区或许坐落基底神经节和边缘系统,这些脑区的发育是在性激素的操控之下,其发育反常或许与多发性抽动症的发病有关。各种类固醇激素在多发性抽动症的症状表达中均或许起必定的作用,其间以雄激素的影响为杰出。
 
  3.遗传要素,抽动秽语综合征具有显着遗传倾向。本病的家系成员中,抽动妨碍的发作率为40%~50%。短暂性抽动妨碍患儿宗族成员中患抽动妨碍较多见,临床观察发现宗族中若有相似疾病者其发病年龄较早,症状较为显着,医治作用比无宗族史者差但迄今有关本病的致病基因尚无明确结论。躯体要素,开始时往往由于局部刺激而发作抽动。如眼结合膜炎、倒睫刺激引起眨眼,鼻炎或上呼吸道感染而出现吸鼻、面肌抽动,上颌窦炎引起细微的咳嗽,发出“吭、吭”声,当局部疾病要素去除后,抽动症状仍持续存在。养分达不到大脑功用的需求,如必需的氨基酸、牛黄酸、核苷酸、必需脂肪酸、卵磷脂、铁、锌等摄入量过少,就会影响脑功用,或许会形成或诱发抽动症。
 
  4.体质要素,有抽动症的小儿,一般不安静,对人对事较灵敏,神经质,害怕、多动、心情不稳定、对人对事灵敏及有顽固倾向。并常兼并一些心理性症状,如头痛、腹痛、不明原因的发热、便秘、哮喘、遗尿等。因而估测儿童抽动症与儿童自身的体质要素有关。心情要素,常与家庭有关,常见的要素如爸爸妈妈对患儿过高的学习要求,过多的责怪,母亲常有神经质,精神上不安静。家庭的争论,爸爸妈妈离婚,亲人死亡;过多的干预使小儿发作心情妨碍,特别是焦虑和紧张等心情,抽动即是心理上的矛盾抵触在运动系统方面的反应。此外,患儿曾有过运动活动遭受约束的历史有关。如爸爸妈妈对儿童安全过分担心或早年的某些疾病约束了儿童的活动。
 
  5.学习理论,开始时的抽动可能是出于条件性的逃避反应,如眼中有异物而眨眼,或学习其他人的某些生理缺陷或病态,后来由于外界的原因起到了增强作用,以致形成了习惯性抽动。药源性因素,中枢神经兴奋剂如哌甲酯、抗精神病药的长期服用可能产生抽动症的不良反应。长期或大剂量应用中枢兴奋剂(如哌甲酯)、抗精神病药物(如氯氮平)、左旋多巴、卡马西平及氨茶碱等,均可能诱发多发性抽动症或使抽动症状加重。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