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儿童典型疾病 > 遗尿症 >

8岁男孩和遗尿症说再见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患者病情:
 
  严严长得秀气,内向腼腆,像一个女孩。严严从小学习成绩都很先进,只是有些胆小怕事,每当父母亲训斥责骂时,他总是憋红着脸、低着头,有理也不申辩。严严很讨人喜欢,只是从6岁上学那年开始出现了一个坏毛病,常常尿床。开始,父母还不在意,时间长了父母才着急。先是听说尿床是因为营养不足,便不断补充牛奶、鸡蛋等营养品,但效果甚微。
 
  接着看中医,提出需温肾阳、缩小便,开出处方如下:桑螵蛸、远志、菖蒲、龙骨、人参、茯神、当归、龟板。龟板尚须醋渍。将药粉碎成末,混匀成散剂,用白开水冲服。据说初服似乎有效,遗尿次数减少,但服用数月后,终不见满意效果。为此,严严可没少受责骂和羞辱。父母太忙,有时严严尿床后,床单来不 及洗,便径直拿出去,放在屋前的篱芭上晒干。调皮的小朋友看到了,常常当面揭他的伤疤,问严严今天画的又是哪个地方的地图?父母的责难有时也是刻薄的。严严因此常有自责,睡觉前就十分紧张,尿床后也不敢声张,用身体压住,生怕父母发现,甚至当面撒谎。
 
  家长怎么和遗尿症的孩子相处?点击一键通话咨询
 
  医生诊断:
 
  严严现在的成绩比较差,性格孤僻,但是经常和同学发生斗殴事件。班了解到情况以后,对严严的母亲说:“孩子都这么大了,肯定会有羞耻之心的,估计尿床并非出于本意,好带孩子去医院看看,是不是身体上出现了什么问题。”
 
  严严母亲听从了班的建议,带他来到了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从严严的病史以及症状上看,严严被确诊为遗尿症。尿症是指3周岁以上的小儿在白天或夜晚经常发生的不自主排尿。遗尿症以不自主排尿为特点,夜间、白天均可发生,但以夜间为常见。
 
  治疗情况:
 
  至于严严的情况,说,主要问题有两点:一是对他的病态缺乏同情,使他心灰意冷,感觉不到家庭的温暖,产生了抵触的情绪,因此遗尿难以控制。二是仍把他小孩看待,损伤了他的自尊心。
 
  遗尿症危害大,需要科学治疗,孩子适合什么方法咨询
 
  针对儿童遗尿症,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采用中医分型对症施治、心理支持和健康教育、排尿功能训练、西医药物干预、饮食治疗相结合的综合手段,将患儿病型划分为下元虚寒,肾气不足、脾肺气虚,膀胱失约、肝经湿热,火热内迫等中医类型。联合行为训练、唤醒训练等方法,综合诊治、多维度康复训练,高效帮助患儿改善病情,逐步拾回健康。
 
  果然,经过三个月左右的治疗,严严遗尿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加上情绪上没有那么紧张,妈妈也没有给严严压力,而是支持和鼓励,现在严严再也不怕会尿湿被褥了。
 
  有没有副作用?一键通话咨询
 
  家长感言:
 
  看到自己孩子的遗尿症治疗了,我们真的我很开心、很兴奋,感谢济南童康儿童医院给了我们孩子健康的希望。以前我们对遗尿症不重视,让孩子受了不少委屈,以后我们一定遵从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们的建议,为孩子营造一个温馨、轻松、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孩子能健健康康地成长!
 
  提醒:
 
  现代调查研究证实,遗尿可影响患儿自尊心与自信心,引起注意力不集中、焦躁、多动空想与孤僻等心理异常,进而使体质下降,易患多种疾病病,严重 影响患者的精神和生活,甚至导致人格障碍,是目前威胁儿童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遗尿严重(夜里尿床3、4次,白天也尿)的孩子,一定要及时治疗,一拖再拖只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痛苦,糟糕的是遗尿会影响孩子的智力以及性格形成,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
 
  温馨提示:有关儿童遗尿症的疾病疑惑,以及五轴三维诊疗体系体系的临床疗效,可与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在线交流,以获得专业解答及爱心帮助。热线:134-5318-4078.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