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疾病中甲亢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平常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甲状腺位于何处,但“粗脖子病”大多数人并不陌生,其实“粗脖子病”就是甲状腺肿大,这就告诉我们甲状腺位于颈部。甲状腺疾病主要常见的的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简称甲低或甲减、甲状腺瘤、甲状腺炎、甲状腺囊肿、甲状腺功能亢进并发症等,那么甲状腺疾病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济南童康儿童医院的就具体来分析一下。

 

  甲状腺疾病的常见症状有以下几个主要的临床表现:

 

  1、甲亢的心血管系统临床表现:

 

  甲亢时由于过多甲状腺激素对心脏的兴奋和刺激,使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可出现一系列心血管症状,如心悸、胸闷、气短,活动后明显增甚等。体检:心率增快,每分钟100~120次,睡眠和安静时仍快为其特征。心脏搏动增强,心音亢进,心尖区可闻及Ⅰ~Ⅱ级的收缩期杂音。心搏出量增加可致收缩压增高,外周血管扩张,血管阻力下降,可致舒张压下降,出现脉压差增大征,是甲亢高血压区别于高血压病的一个特点。本病尚可出现心律失常、心脏扩大、心力衰竭等甲亢性心脏病的表现。

 

  2、甲亢的消化系统表现:

 

  有的病人为胃纳亢进、多食易饥,但因消耗大于摄入,因此患者多体重明显下降,疲倦无力。而一些老年患者则可见食欲减退,厌食,极度消瘦,呈恶液质状态。由于甲状腺激素直接作用于胃肠,使胃肠蠕动快,消化吸收不良,患者往往大便次数增多且呈糊状,并含有不消化食物,少数有脂肪泻。当甲状腺明显肿大压迫食管时,可出现吞咽梗塞症状。有的病人可致肝功能异常,发生甲亢性肝病。

 

  3、甲亢的造血系统临床表现:

 

  分为三个方面:①贫血,多为轻度,缘于消耗增加、营养不良、铁利用障碍、缺铁、维生素B12及叶酸缺乏等;②白细胞总数偏低;③血小板寿命缩短,可有皮肤、粘膜紫癜。

 

  4、甲亢的骨骼系统表现基本上是两个方面:

 

  一为骨质疏松,一为肢端病。甲亢时由于甲状腺激素直接作用于骨髓,使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活性增强,骨胶原组织破坏增多,骨钙的转换率增加,血钙过高,尿钙排泄量增高,久则出现骨质疏松症。早期病人症状不多,典型病人常见骨痛,肋骨、骨盆、脊椎骨较常受累,严重病人可发生病理性骨折。X线检查可见骨密度减低,甲亢治疗后多可恢复正常。

 

  5、甲亢的泌尿系统临床表现:

 

  症状主要为尿量明显增多,缘于肾血流量增加和肾小球滤过率增加。由于雌激素过高,抑制了睾丸间质细胞功能并抑制精子的生成,可致精子数量减少,导致不育、男性乳房发育及性功能低下。有~60%的女性患者可见月经减少,周期延长或闭经,不仅受孕的机会减少,即是受孕也易致流产。由于泌乳素增加可见男女泌乳症(女性为多,男性少见)。上述症状大多数在甲亢控制后可以恢复正常。

 

>>想要了解更多甲状腺疾病,线咨询<<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的指出:甲状腺是内分泌系统的一个重要器官,它和人体其它系统(如呼吸系统等)有着明显的区别,但和神经系统紧密联系,相互作用,相互配合,被称为两大生物信息系统,没有它们的密切配合,机体的内环境就不能维持相对稳定。更多详情可点击我们的咨询进行详细的了解。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