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学术 >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有生长发育科吗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生长激素缺乏症患儿出生时身高或体重正常,该病的主要病因是内分泌生长激素缺乏。生长激素不足是由垂体前叶分泌不足引起的。部分患病儿童性腺、甲状腺和其他皮质功能可能下降。那么,儿童生长激素缺乏是什么问题呢?


  1.生长激素缺乏的原因主要分为原发性、继发性和暂时性三大类。大部分原因是原发性的。其中遗传因素约占5%,患病儿童多有家族史。下丘脑和垂体功能障碍是导致生长激素缺乏的主要原因。少数儿童因垂体发育不良而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

  2.生长激素缺乏主要表现为生长障碍、功能障碍或代谢障碍。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的孩子往往比普通孩子矮,男孩子生病后,内脏器官的外观和形状会变小,青春期不会发生荒唐的生长和变音。女性的第二性征不明显。


  3.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症的治疗主要是通过补充生长激素。儿童在专科医生的帮助下可以注射药物补充生长激素。接受治疗的孩子年龄越小,治疗后效果越好。但颅内肿瘤手术生长激素缺乏和白血病患儿谨慎使用。


  面对孩子生长激素不足的情况,父母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过度恐慌。尽快送孩子去医院检查,积极接受专业治疗。此外,每天可以带孩子适量运动,增强体质,尽量均衡饮食营养。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及时提供指导。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调节孩子的情绪,防止病情恶化。


  济南童康儿童致力于(多动、抽动、自闭症、遗尿、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为重点,小儿神经科”(脑瘫)、内分泌科(矮小、肥胖、性早熟)诊治。以小儿神经病学专业、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小儿内分泌专业专业为重点学科,依照先进的医学模式,采用个性化、系统化的儿童健康管理,为2-18岁儿童(涵盖新生儿、婴幼儿、学龄前、学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多方面中西医结合诊疗与保健服务。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