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领导关怀 >

疑难病学术会特邀演讲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虽然我已过耄耋之年,但我获奖的大感受仍是“继续努力”四个字,我一生的大快乐莫过于看见我的小患者健康成长,为祖国贡献力量。
 
  在此我想说医学成果决不是一个人的努力所能获得的,需要大家相互协作完成。我在医学儿科领域工作多年,经历了此领域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建国前期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等传染及感染性疾病严重威胁着儿童的健康,新成立后卫生部门门提出“预防为主”的政策,高度重视小儿的预防接种,使此类疾病的发病率大大降低。
 
  传染性疾病威胁儿童健康的时代已经过去,目前疑难症已经成为儿童健康的主要杀手,儿童多动症、抽动症、矮小、肥胖症、性早熟等疾病频发。我喜欢孩子,更希望每个孩子都健健康康,特别是当疾病吞噬孩子健康的时候,孩子的眼神是那么的无助,这个世界对他们来说多么美好,他们的将来是多么的美好,也许这正是我选择儿童疑难病研究的主要原因。
 
  从阿姨到奶奶,我的孩子越来越多。目前已有成千上万名疑难病儿童恢复健康,可正常上学、结婚、生子。其中一个孩子已经从首都医科大学毕业,成为一名儿科医生,向我当年救治他一样,救治着更多的患儿;还有更可喜的是我的一个结了婚的患者生了一对双胞胎,是两个男孩,现在已上小学三年级,孩子非常的健康。
 
  儿科医生的大快乐莫过于看见自己的患者健康成长,每个人的大快乐也莫过于看见身边的人都健康幸福。我呼吁全民帮助、关心、爱护疑难病儿童,政府更要加大力度建立多协作的联合攻关队伍,为提高我国儿童疑难病的研究诊治水平、早日与先进水平接轨而共同努力!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