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小儿内分泌 > 生长落后 >

身体生长落后是什么原因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一般来说,如果宝宝生长发育停止,大多是因为喂养中出现了问题,导致宝宝不能从饮食中获取所需的能量。对于新生儿,有可能是因为宝宝太闹腾而不能好好进食,无法摄取所需的营养。而有些宝宝则可能是因为需要的食物量超过了为他提供的量,这个问题需要及早发现、及早纠正和治疗,以防止造成成长期或性的伤害。

 

 

>>身体生长落后一般有哪些具体表现<<

 

   【生长落后不可忽视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解析病因】

 

  1、家族遗传基因:个体生长发育的特征、潜力、趋向、限度等都受父母双方遗传因素的影响。

 

  2、营养不丰富:充足和调配合理的营养是儿童少年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年龄越小受营养的影响越大。

 

  3、身体疾病造成:急性感染常使体重减轻;慢性病则同时影响体重和身高的增长,内分泌疾病常引起骨骼生长和神经系统生长落后。

 

  4、生活环境影响:良好的生活环境、卫生条件如阳光充足、空气新鲜、水源清洁等能促进少儿生长发育,反之,则带来不良影响。

 

  温馨提示:身体生长落后是什么原因?有时候,发育迟滞也是一些疾病的信号。在出生过程中,新生儿有可能从母亲的产道传染到一些感染性疾病,或者有可能存在激素分泌障碍、过敏或者消化系统疾病等阻碍营养素被身体正常吸收的问题。

 

>>我家孩子营养不丰富,应该怎么吃什么<< 


       治疗生长落后不可盲目

 

  生长基本上取决于内分泌腺的协同作用,是在内分泌腺及骨骼系统的相互调节下完成的。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长高,给他们滥用生长激素和偏方秘方,只能人为的加速骨龄生长,促进骨骺的提前闭合,这样做虽然可在短时间内“人高马大”,但会很快停止生长,较终达不到生长的目的,否则可能会留下严重的不良后果。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生李萍介绍说,生长落后的病因很多,只有针对性治疗, 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医生提醒:6-16岁是儿童生长发育黄金期,需正确选择治疗。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