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发育行为 > 血铅超标 >

铅中毒治疗的时间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调查表明:在我国一些城市,儿童铅损伤比例高达35.5%;随着儿童年龄增长,血铅浓度还有增高的趋势———“铅中毒”成为威胁孩子身心健康的“杀手”

 

  提醒,儿童体内铅含量逐渐增加趋势不容忽视。随着汽车燃烧含铅汽油排放尾气的增加,空气中铅浓度也不断生高,且离地面越低浓度越高。儿童个子小,极易吸进含铅尾气;儿童玩具、食品包装和学习用品中带颜色的塑料产品铅含量较高,一些孩子爱咬手指甲、咬铅笔皮,也会将铅吃进体内。可见,铅中毒危害之大!那么,治疗铅中毒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血铅水平超过或等于100微克/升,是治疗铅中毒的时间

 

  “只要血铅水平超过或等于100微克/升,不管有没有临床症状、体征,都可以确诊为儿童铅中毒,而此时是铅中毒治疗的佳时间。”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介绍。

 

  导致上述情况的出现,主要是由于铅是具有神经毒性的重金属元素,当儿童血铅水平每上升100微克/升,其智商要下降6~8分。当血铅水平超过一定的水平时,会直接影响脑部发育、导致脑发育不全,智力低下、头痛、腹绞痛、心悸、气促,严重的还将肢体瘫痪,甚至是呼吸衰竭。

 

  支招:如何有效抓住铅中毒治疗佳时间?

 

  1、定期检查。

 

  要知道孩子体内的铅含量是否超标,有效而且为快速的方法,就是通过仪器进行检测。测血法是目前上检测人体内铅含量的通用方法。研究表明,全血铅含量能显示铅在体内吸收、停 留、释放、排泄的动态,反映儿童近期1~3个月内铅接触的佳指标,代表骨骼以外软组织的含铅量,体现铅在体内的毒性作用,并且方法较简单、容易测定。

 

>>铅中毒检查要注意什么?检查费需要多少?<<

 

  2、学会识别铅中毒症状。

 

  介绍:“如果孩子出现学习困难、多动症状、注意力不集中、语言障碍、听力障碍、成绩突然下降,那么很有可能就是铅中毒惹的祸。还有些孩子整天坐不住,老是想踢东西,根本管不住自己,也可能是铅中毒的前兆。”

 

>>铅中毒还有哪些症状?咨询在线更清楚!<<

 

   温馨提示:有关儿童铅中毒的疾病疑惑,可与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在线交流,以获得专业解答及爱心帮助。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