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发育行为 > 学习困难 > 治疗 >

什么时候治疗学习困难好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学习困难】

  》》 准确判断孩子是否是学习困难,点击在线咨询《《

    【学习困难的原因】

  (一)精神发育迟缓 一般通过病史了解,智力测验(智商<70分=即可作出诊断。

  (二)儿童多动症 多动常为学习困难的症状之一,其可加重学习成绩的进一步下降。儿童多动综合征患儿智力一般正常,学习成绩可能不好。故二者需要鉴别。可根据患儿学习成绩,症状出现的先后次序,精神兴奋剂(必要时)对注意力及学业成绩的改善情况等作出鉴别。有时可能两病并存,应同时诊断同时治疗。

  指出:学习困难多是由于多动症引起的,多动症会给儿童成长带来的危害极其严重,作为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注意力分散、成绩倒退症状,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专科儿童医院检查诊断治疗,越早治疗越好,切勿耽误治疗时机,以免遗憾终身。 

  【家长警惕:学习困难的四大危害】

  1、学习困难,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成绩差,难以完成学业

  2、不爱学习,惹是生非、打架斗殴,犯罪率高

  3、影响记忆力发展,造成记忆力障碍

  4、长时期得不到治疗,神经障碍发展为智力障碍

  针对儿童学习困难,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采用中医分型对症施治、家庭心理训练、学校教育干预、西医药物干预相结合的综合手段,将患儿病型划分为肾阴不足、心脾气虚、痰火扰心等中医类型。以中西医先进诊疗理念为基础,将中西医联合干预诊疗、家庭心理训练、饮食维养融为一体,联合自我控制训练、放松训练、支持训练等家庭心理训练方法,辅以触觉训练、视觉训练、听觉训练等感觉训练方法,综合诊治、多维度康复训练,高效帮助患儿改善病情,逐步拾回健康。

  温馨提示:当孩子学习困难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孩子是否有多动症,早诊断治疗,效果越好。要是错过较好时机,有40%孩子的症状会延续到成人,导致严重的不良后果。您对注意力不集中还有其他疑问,请直接点击咨询在线,或者拨打24小时免费热线:010-6122-6161,济南童康儿童医院祝孩子早日恢复健康生活!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