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发育行为 > 遗尿症 > 治疗 >

什么叫遗尿症?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遗尿症俗称尿床,通常指小儿在熟睡时不自主地排尿。一般至4岁时仅20%有遗尿,10岁时5%有遗尿,有少数患者遗尿症状持续到成年期。患儿除夜间尿床外,日间常有尿频、尿急或排尿困难、尿流细等症状。
 
  【引起孩子遗尿的原因是什么?】
 
  遗尿分为两种,没有明显尿路或神经系统器质性病变者称为原发性遗尿,约占70%~80%。继发于下尿路梗阻、膀胱炎、神经原性膀胱(神经病变引起的排尿功能障碍)等疾患者称为继发性遗尿。
 
  原发性遗尿的主要病因可有下列几种:
 
  1、大脑皮层发育延迟:不能抑制脊髓排尿中枢,在睡眠后逼尿肌出现无抑制性收缩,将尿液排出;
 
  2、睡眠过深:未能在入睡后膀胱膨胀时立即醒来;
 
  3、心理因素:如患儿心理上认为得不到父母的喜爱,失去照顾,患儿脾气常较古怪、怕羞、孤独、胆小、不合群;
 
  4、遗传因素:患儿的父母或兄弟姐妹中有较高的遗尿症发病率。
 
  告诉孩子症状,查找病因,一键通话
 
  【遗尿症有哪些具体症状?】
 
  1、不能控制排尿: 5岁以上的孩子仍不能自己控制排尿,且每月出现2次以上,根据患儿病情的不同,遗尿的次数也有所不同。
 
  2、白天易疲劳:因为儿童尿床后睡眠环境受到影响,之后自然睡不好,白天活动易疲劳,学习无精神,状态欠佳,常常给人面黄的病态感觉。
 
  3、不良习惯:遗尿症患儿多有睡觉姿势不佳、饮食上会挑食造成营养不良,并且在阴雨天气症状多会加重。
 
  4、不良心理反应:遗尿症患儿不愿和人交流,心理会自卑、内疚、焦虑长此以往会伴有性格内向、孤僻的倾向。
 
  5、其他:遗尿症患儿常常对外界的刺激敏感,比如集中式的生活会让他们感到紧张而使病情加重,家长的打骂也会让导致同样的结果。
 
  孩子遗尿用什么方法治疗好?咨询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遗尿症介绍:“根据临床观察证明,遗尿症若得不到及时治疗,易使孩子形成内向、敏感、胆小、自卑心理,个别严重者甚至出现难以与他人沟通、偏执、具有暴力倾向,造成性格缺陷,并会影响孩子成长,出现偏矮身材。不仅如此,随着年龄的增长,遗尿症还会影响孩子第二性征的发育,容易出现隐睾、小阴茎、小膀胱、小子宫等生理疾病,影响成人后的生活。
 
  提醒:儿童遗尿症,切勿轻信“有效药”偏方
 
  孩子患上遗尿症,家长会想,孩子是不是患了什么病,该吃什么药才治得好?大多家长有误区,总想找“有效药”让孩子吃快速,尿床就好了,提醒道,尿床根本无有效药,家长千万别轻信偏方。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儿科刘泉鹏介绍说,仅依靠药物刺激来改善遗尿症并不能真正地达到有效治疗的目的,家长在治疗之时应当慎之又慎,避免走弯路,以免措失了孩子的治疗时期。
 
  五轴三维诊疗体系 高效改善儿童遗尿症  预约热线:134-5318-4078
 
  治疗儿童遗尿症,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团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下,经过多年研究与临床实践,总结出了一套高效诊疗体系。该诊疗体系以中西医先进诊疗理念为基础,将中西医联合干预诊疗、心理治疗、唤醒训练、生活管理饮食维养融为一体,治疗儿童遗尿症科学高效,荣获业界及广大患儿家长好评。
 
  有没有副作用?多少钱?一键通话咨询
 
  针对儿童遗尿症,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采用中医分型对症施治、心理支持和健康教育、排尿功能训练、西医药物干预、饮食治疗相结合的综合手段,将患儿病型划分为下元虚寒,肾气不足、脾肺气虚,膀胱失约、肝经湿热,火热内迫等中医类型。联合行为训练、唤醒训练等方法,综合诊治、多维度康复训练,高效帮助患儿改善病情,逐步拾回健康。
 
  温馨提示:有关儿童遗尿症的疾病疑惑,以及五轴三维诊疗体系体系的临床疗效,可与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在线交流,以获得专业解答及爱心帮助。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