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儿科诊疗 > 语言障碍 >

语言发育障碍有哪些护理方法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语言发育障碍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儿童口头表达能力或语言理解能力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的正常发育水平,会对孩子的正常生活与学习造成不利的影响。对于语言发育障碍患儿家长来说,发现孩子患上语言发育障碍后,除了要及时带孩子进行治疗外,日常的护理措施也很重要,因为它不仅可以缓解病情,还可以使语言发育障碍的治疗事半功倍。

  语言发育障碍的日常护理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⒈改善家庭内外的人际关系:家长在家一定不要出现争吵,摔东西之类的暴力问题,因为这样很容易影响孩子的心智,刺激孩子的心理,让孩子产生恐惧心理。

  ⒉培养儿童健康的性格:多带领孩子出去走走,亲近大自然,多和孩子亲近,让孩子和同龄孩子多接触。

  ⒊改善对儿童的教育方法:当孩子出现语言障碍时,家长一定不要逼迫孩子或者打骂孩子,这样会对孩子的心理和生理产生负担和影响,要改善教育环境,多关心孩子。

  ⒋帮助儿童改善周围的生活环境:尽量少带孩子去人群噪杂的环境中去,当人群声音过多或过大也不利于孩子的语言培养能力>>>点击这里,了解更多语言发育障碍的护理知识

  5.语句水平阶段儿童训练:语句水平阶段儿童的交流训练主要是在训练,游戏和日常生活中,双方(训练者与儿童,母亲与儿童等)交换使用身体动作或音声符号来表达自己的要求。

  医生提醒:年轻的父母一定要注意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情感沟通交流,在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语言发育障碍的情况时,要引起足够重视,早期鉴别,寻求医务人员的帮助,让孩子在家庭、学校、医院、社会的共同关注和爱护下孩子健康成长,切不可讳疾忌医,避免耽误语言发育障碍治疗的好时机,导致治疗难度与费用进一步提升。

  【温馨提示】孩子语言发育障碍关键在于早期的治疗,越早治疗康复的效果越好,由于语言发育障碍的诊疗和资源有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作为济南地区为数不多一家专业治疗儿童语言发育障碍的医院,每天接诊人数有限,患者可通过【咨询病情】或拨打24小时热线134-5317-4078提前咨询或预约,让就诊更加轻松便捷。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