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哮喘有哪些症状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

2014-03-01 16:10

  儿童患上哮喘病,对患儿是一种很大折磨。在儿童患上哮喘病之后,患儿都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出来呢?下面就请太原天使儿童医院儿科为家长们详细介绍一下儿童哮喘的症状有哪些。
 
 
  1、儿童性哮喘的症状:
 
 
  轻度哮喘:开始时往往仅有刺激性干咳及少许喘鸣音,或有类似异物吸入引起的呛咳,同时有轻度气喘,用口服药可迅速缓解,或不用治疗也可自行缓解。>>>我家小孩就是这种症状,怎么办?点击让给你支招
 
 
  中度哮喘:开始时干咳,不久以后咳嗽渐加重,且有较多的白色泡沫样粘痰,气喘逐渐加剧,伴有呼气性高调音乐性哮鸣音。此时,病孩表现情绪焦躁不安,不能平卧,年长儿喜坐起用双手撑在双膝上,或手臂托在桌上,头俯在手臂上;婴幼儿喜要家长抱着,头俯在家长肩上,两肩耸动,呼吸次数增加,面色苍白。>>>我家孩子属于这种情况,如何能改善?点击免费问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儿科说到:有的病孩表现为面红耳赤,鼻翼扩张并扇动,大量出汗,或有呼气性呻吟,其颈部及肋间软组织凹陷,胸部膨满,两肋可闻较多哮鸣音,叩诊两肋呈鼓音,心界浊音界不明显,肝浊音区下降。病情未能控制缓解时,往往逐渐加重发展而为重度哮喘。此时除有上述病症外,可见喘憋加重,缺氧明显时可出现紫绀。如病人精神明显疲惫,呼吸减慢且不规则,呼吸变浅,同时咳嗽也减少,两肋部呼吸音几乎听不到,即为呼吸衰竭的表现,应引起严重注意。
 
 
 
  2、儿童性哮喘急性发作时症状:
 
 
  儿童性哮喘急性发作时,患儿烦躁不安,端坐呼吸,耸肩喘息,以呼气性困难更为显着,面色苍白,鼻翼扇动,口唇及指甲青紫,全身冒冷汗,辅助呼吸肌收缩,自诉胸闷、气短,甚至说话时字词不能连续。经过适当处理,如果咳嗽后能排出白色粘稠痰液,症状可稍为减轻。婴幼儿以腹式呼吸为主,因其胸廓柔软,常不出现端坐呼吸,但常喜家长抱着,头部俯贴于家长肩上,情绪不安、烦躁等。>>> 我的孩子有以上类似的症状,马上预约
 
 
  吸气时出现"三凹征",即胸骨上窝、锁骨上窝、肋弓下部呈现凹陷,而在呼气时因胸腔内压增高,胸骨上下部反见凸出。年长儿可见颈静脉怒张。听诊可有哮鸣音或干湿罗音,有时呼吸音可被其掩盖,如气道梗阻严重,呼吸音可明显减弱。心率常加快,出现肺气肿时肝脾于肋下可触及,严重病例可并发心力衰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