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对小儿身体造成了哪些危害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

2014-03-01 16:16

  儿童哮喘是一种严重影响小儿身心健康的常见呼吸道疾病,近年来儿童哮喘的患病率及死亡率均有上升趋势,由于哮喘常反反复作,难以,可造成各种危害,严重威胁患儿生命健康。太原天使儿童医院的指出儿童哮喘危害大,及时治疗是关键。>>>儿童哮喘会有生命危险吗?
 
 
  儿童哮喘发病渐增  呼吸健康不容轻视
 
 
  (1)诱发肺气肿和肺心病:有资料统计:大约80%的肺气肿病人都有慢性支气管炎,1/3的慢性支气管炎伴有肺气肿,可是只有1/10左右的哮喘病人并发肺气肿。
 
 
  (2)胸廓畸形和肋骨骨折:哮喘病变中胸廓畸形相当常见,主要见于小儿自幼得哮喘的病人或长期发病者。肋骨骨折主要发生在剧烈发作时的咳嗽或喘息时,由于横隔的猛烈收缩而气道又有阻塞以致造成肋骨的折断。
 
 
  (3)出现心律紊乱和休克:严重的哮喘持续状态,本身可以由于缺氧的影响,造成心律紊乱和休克,然而,临床上因治疗不当而发生这两种并发症的机会就更多见。>>> 哮喘有哪些症状呢?
 
 
  (4)闭锁综合征:所谓哮喘的"闭锁综合征"指的是近十年来临床上发现的哮喘发作,病变发作程度虽然不一定剧烈,但终日持续,对各种药物都没有什么明显效果,就好像呼吸道被"关闭"或"锁"起来了一样。>>>呼吸困难是哮喘吗?
 
 
  (5)生长发育迟缓:一般的哮喘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影响不大,可是小儿哮喘终年发作或长期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就有可能因为缺氧或皮质激素的抑制蛋白合成等作用而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带来较大影响。
 
 
  (6)引起呼吸骤停和呼吸衰竭:呼吸骤停指的是病人突然发生的呼吸停止。大半发生在病人已连续发病几天后的用膳及咳嗽时,也可以在轻微活动后,发生这一严重并发症前,通常病情并不太重,也没有什么预兆。呼吸衰竭的发生比呼吸骤停慢得多,多为哮喘持续状态发展到后期所并发,表现为神志的改变与明显的紫绀,应当送往医院救治。>>>儿童哮喘如何急救呢
 
 
  (7)造成气胸和纵隔气肿:呼吸时,由于胸壁的运动,好象风箱一样,使气体能够进出肺脏。在哮喘发作时,由于小气管的阻塞,咳嗽时肺泡内压力可以更高,此时某些较薄弱的肺泡就有破裂可能,破裂的肺泡可以连接在一起形成肺大泡,也可能气体顺着肺间质跑到纵隔形成纵隔气肿。较常见的情况是气体跑到肺外的胸膜腔,造成气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