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哪些?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儿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老师总是反应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东张西望,在位置上扭来扭去,成绩很差。开始以为是小问题没在意,现在都三年级了,孩子还是注意力不集中,不爱听讲,我真担心孩子是不是身体出了毛病啊!”朝阳区王女士来到了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回事?】

  1、多动症:引起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重要,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原因也有可能是多动症。多动症患儿课堂上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很难盯在书本上,因而不被同学和老师理解,导致多动症患儿厌学,造成成绩下降,学习障碍。

  2、遗传等生理因素:儿童在胎儿期、出生时出生后由于某种病伤而造成轻度脑损伤或轻度脑功能障碍。

  3、与营养代谢相关,某些微量元素不足或膳食不合理,营养不平衡可影响孩子注意力。

  4、孩子前庭平衡不佳,就会导致注意力分散,身体动作控制不良。

》》描述孩子症状,解答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家长警惕:注意力不集中的四大危害】

  1、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成绩差,难以完成学业

  2、惹是生非、打架斗殴,犯罪率高

  3、影响记忆力发展,造成记忆力障碍

  4、长时期得不到治疗,神经障碍发展为智力障碍

  指出:注意力不集中多是由于多动症引起的,多动症会给儿童成长带来的危害极其严重,作为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注意力分散、成绩倒退症状,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专科儿童医院检查诊断治疗,切勿耽误治疗时机,以免遗憾终身。

  多动症发生的本质在于大脑基底核部位神经元突触发生病变,引起神经递质(去甲肾上腺素NE、多巴胺DA、肾上腺素E)分泌及代谢障碍,使人体中枢神经系统信息回路发生障碍,导致继发性行为障碍,即出现多动症状。神经递质是人体神经系统活动信息传递的媒介,多动症治疗的关键在于调节神经递质平衡,疏通信息线路,保信息动态平衡》》点击咨询:孩子不爱学习是因为多动症引起的吗?

        温馨提示:当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小动作多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孩子是否有多动症,早诊断治疗,效果越好。要是错过较好时机,有40%孩子的症状会延续到成人,导致严重的不良后果。您对注意力不集中还有其他疑问,请直接点击咨询在线,或者拨打24小时免费热线:134-5317-4078,济南童康儿童医院祝孩子早日恢复健康生活!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