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发育行为 > 多动症 > 病因 >

你知道这8个诱发儿童多动症的危险因素吗?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到目前为止,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是儿童精神病学较深入的研究领域。然而,ADHD的确切病因至今尚无定论,极有可能是基因、环境和社会相互作用所致。
 
  注意力机制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deficithyperactivitydisorder,缩写为ADHD)、注意力不能缺失症(attentiondeficitdisorder,缩写为ADD),是神经方面发展存在障碍的精神心理疾病,主要工作表现为难以进行专注、过度活动活跃、做事不考虑经济后果分析等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不合自己年纪的行为,有注意力资源缺失的个体也可能没有表现出不同情绪可以调节学习困难或执行系统功能设计方面的问题。
 
  在诊断方面,症状应在12岁前出现,持续时间超过6个月,至少有两种环境(例如学校、家庭和消闲活动)会出现。虽然这种障碍(特别是在现代社会)可以导致一些“问题”,许多多动症患者仍然持续专注于他们认为有趣或有价值的任务,这种情况被称为高度集中。
 
  有些病例可能与脑部疾病、感染和脑外伤有关。据研究统计,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有很高的遗传度。除了基因,一些环境和社会因素也可能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致病因素。目前研究表明,遗传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除了基因外,还与脑损伤、早产、低出生体重、孕期使用烟酒、孕期或年幼时接触有害环境有关。
 
  1.有害物品进行接触:许多问题研究工作人员可以认为ADHD与某些常见的神经系统毒性化学物质(铅、杀虫剂)之间发展可能由于存在一定联系。儿童铅暴露与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和冲动有关。接触有机磷农药也与ADHD有关,对儿童的神经发育过程中产生一些不利因素影响。
 
  2.母亲生育工作年龄:研究结果表明,母亲生育一个年龄与孩子ADHD患病率增加有关,母亲生育能力年龄<20岁使ADHD风险管理增加了78%。
 
  ADHD是什么病
 
  3.母亲怀孕前的体重指数:来自丹麦学者的一项重要研究通过调查了母亲孕前体重指数与儿童ADHD的相关性,孕前母亲超重、肥胖与严重影响肥胖与儿童ADHD的患病风险水平增高有关。了解自己母亲肥胖与儿童多动症学生之间的关联可以对我们处于一种危险中的儿童问题进行分析早期发展评估,并增加早期故障诊断和干预的机会。
 
  4.孕期吸烟饮酒:母亲吸烟对后代的有害影响包括早产、低出生体重、流产、胎儿肺发育不全、婴儿期感染增加等。根据20项临床研究的结果,孕期吸烟会使后代患多动症的风险增加60%,重度吸烟者母亲的后代患多动症的风险(75%)高于轻度吸烟者的后代(54%)。怀孕期间任何时候大量或适量饮酒都会使孩子患多动症的风险增加5倍。
 
  5.孕期母亲工作压力大:孕期母亲生活压力与孩子患ADHD之间发展存在一定相关性,流行病学研究结果表明,孕期母亲学习压力大会通过增加流产、胎儿畸形和早产的发生率,孕期母亲压力大、情绪不稳定时所生的孩子进行智力和语言教育功能能力较差。
 
  6.父母的抑郁患者焦虑主要问题:父母的心理发展问题,如抑郁产生焦虑等问题会增加一个孩子患ADHD的风险;孩子患ADHD也会对自己父母的心理健康造成经济压力,强化ADHD父母的抑郁焦虑进行情绪。
 
  7.儿童和青少年早期吸烟:有研究者评估了儿童和青少年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与吸烟之间的关联。研究表明,ADHD与早期开始吸烟有关,此外,在ADHD患者中,吸烟行为、重度抑郁症和焦虑症之间存在显著的正相关。
 
  8.过敏性疾病:先前发展研究可以发现过敏性疾病与ADHD的患病率不断增加企业存在一定相关性,所以2014年的这项技术研究通过调查了特应性与ADHD患病率我国之间的关系。(特应性是指发生过敏性鼻炎、哮喘和特应性皮炎等过敏性疾病的遗传倾向。特应性通常与对常见过敏原的免疫系统反应能力增强学习有关,尤其是对于吸入过敏原和食物过敏原。)结果分析表明儿童社会早期的过敏性疾病与ADHD风险管理增加一些有关。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