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发育行为 > 多动症 > 病因 >

孩子多动的原因和表现,家长需要了解的知识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近期,不少家长打电话向我的咨询:小孩特别爱动,总是坐不住,特别顽皮,总是到处乱跑乱晃,到底是怎么回事?山东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多动症科指出,儿童之所以会出现多动症、坐立不安等现象,一方面只是儿童天性顽皮,另一方面也是一种病理性因素,也就是常见的多动症。


    【多动症是什么?】


    多动症是儿童时期高发的一种发育行为障碍,儿童早期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困难,品行不良,与同学相处困难等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儿童的品行、情绪和心理发育都会受到影响,从而引发多种并发症,对儿童的危害很大。及时了解多动症的症状,做好多动症的早期干预工作,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的。仅仅是过度活跃的孩子是否患有多动症?预约挂号去医院做检查


    【童康儿童分析:多动症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1、专注力不足:儿童专注力不强,不持久,自我控制能力差,无法在课堂上专心听讲;做事情有开始无结束,往往半途而废,或者频繁更换。


    2、多动症:以活动明显增加为特征,不能在课堂上安静地坐着,不停地在座位上扭来扭去,做一些小动作,上课时心不在焉,扰乱课堂秩序;放学后漫无目的地奔跑;说话太多,吵吵闹闹,不能在需要安静的地方保持安静。


    3、意气用事:心境不稳定,容易冲动,容易发脾气,自制力差;对外界的刺激容易过度兴奋;不计后果的行为,有危险的或具有破坏性的行为,事后不吸取教训;经常胡作非为,毁坏物品,撒谎,偷盗,打架。


    4、学习困难:多动症儿童智力并不低,但是大约60%的多动症儿童学习困难,以学习成绩差为主,与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病情程度等相关。


    5、心理变化:心境不稳定,个性固执,有些激动不安,多管闲事,做事毛躁,睡不着觉;有些人反应迟钝、行动懒散、作业拖拉、情绪脆弱、爱哭爱笑、不合群或喜欢与年龄不相称的孩子在一起;一些人产生了低自尊的逆反心理,有的人离家出走,有的人犯罪,有的人自杀。


    6、神经发育异常:大约一半的孩子会出现神经发育异常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动作迟缓、动作不协调、走不直路、闭着眼睛难以站立、指鼻试验阳性、精细动作迟缓、部分孩子还会出现视觉-运动障碍、空间-位置感觉障碍等。不知道孩子是正常淘气还是多动症?点击询问医生


    多动症的危害不能忽视!一旦发现,第一时间诊断,才是最重要的!


    蒋兆瑜主任提醒家长,过动症是一种长期性的发展性行为障碍,不但对孩子日后的工作、生活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也会对家庭造成很大的负担。


    对多动症的早期诊断和治疗非常重要。儿童多动症多发生在6-14岁之间,4-12岁是多动症诊断和发展的黄金时期,如果错过了这个时期,后期诊断和治疗的难度就会增加,治疗的费用也会增加!


    如果孩子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千万不要自我诊断,也不要误诊,选择一家治疗多动症的医院是非常重要的。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