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花粉过敏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

2014-03-22 14:00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花粉过敏?花粉过敏的孩子通常会表现出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症状,让孩子随时都可能因为接触到花粉而发生过敏反应,家长对孩子过敏疾病是防不胜防,这让很多家长感到担忧。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出现花粉过敏呢?太原天使儿童医院为家长介绍到:

 

  花粉过敏有哪些表现?

 

  花粉过敏又叫枯草热,表现为流鼻涕、打喷嚏、鼻眼痒以及咳嗽等症状。花粉过敏的小儿主要有三种表现:

 

  “花粉过敏性鼻炎”:鼻痒、打喷嚏、流涕、鼻子堵塞、呼吸不畅等;

 

  “花粉过敏性哮喘”:表现为阵发性咳嗽、呼吸困难、有白色泡沫样黏液、突发性哮喘发作并渐重,好后与正常人无二;

 

  “花粉过敏性结膜炎”:表现为小儿的眼睛发痒、眼睑肿胀,并常伴有水样或脓性黏液分泌物出现。

 

  导致花粉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介绍到:花粉中含有的油质和多糖物质被人吸入后,会被鼻腔的分泌物消化,随后释放出十多种抗体。如果这种抗体和入侵的花粉相遇,并大量积蓄,就会引起皮肤过敏。

 

  据研究表明,花粉过敏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饮食中摄入了大量的鸡蛋、肉制品等高蛋白、高热量饮食,结果导致体内产生抗体的能力亢进,因而遇到花粉等抗原时,就更容易发生变态反应。

 

  另一方面:是因为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及食品添加剂的大量应用,导致人体接触更多的抗原物质,促使人类发生变态反应性疾病。

  花粉过敏危害大,需及时检查治疗

  提醒:不要把花粉过敏当小事。花粉过敏相对其他过敏来说,更容易造成慢性哮喘、鼻咽炎、肺炎等疾病的产生。严重的导致心力衰竭、肝肾损害等致命性疾病,尤其是患花粉过敏的儿童,出门和气候变化的时候,由于他们的细胞免疫力本身就相对低下,一旦过敏爆发,咳喘剧烈,血流加速,血压突然升高,很容易发生休克和脑卒死等后果,这绝不是危言耸听,目前已经有无数因咳喘难止而突然毙命的例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