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过敏有哪些危害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

2014-03-22 14:00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提示,一般来说春季(3月份到5月份)是花粉过敏症状的高发期。很多家长对花粉过敏不以为然,觉得小小花粉顶多造成皮肤的不适,因此往往容易大意。实际上,花粉过敏对人健康危害很大。每年在春季都会眼睛不适,一接触花粉皮肤就出现瘙痒,眼睛发红,打喷嚏等。花粉过敏要如何消除呢?

 

  >>点击在线,咨询如何消除过敏症状<<

 

  花粉过敏累及五官 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花粉过敏症的主要症状以五官过敏症状为主,表现为呼吸道和皮肤的不适,如喷嚏多,清涕不断往外流,鼻、眼、耳奇痒难忍,眼结膜充血、发红、肿胀、痒和流泪。

 

  五官过敏症状是花粉过敏的初期症状,如果此时不注意进行相关的防治,很有可能会进一步诱发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心病等,对人体健康威胁很大,若消除不及时,可能危及生命。还有一些花粉过敏患者因麻痹大意在几年后合并成哮喘症,病情逐年加重。

 

  >>咨询花粉过敏需要做哪些检查<<

 

  建议:生活常识妙招,帮您有效防止花粉过敏症状发生:

 

  1. 勿在室外久留,晴天时的傍晚是花粉指数高的时间,尽量少在外边。

 

  2. 多喝蜂蜜、酸奶。

 

  3. “全副武装”外出,外出郊游时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物,尽量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

 

  4. 大扫除,将家里大扫除一遍,尤其是空调过滤网,有条件的买一台空气净化器。

 

  5. 做饭时放点生姜。

 

  6. 戴眼镜,包括太阳镜和零度数眼镜,无框眼镜没用!

 

  7. 勿在室外晾衣服,用干衣机或者在室内晾干。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是一家集医疗、教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专业诊疗儿童疑难疾病的高端儿科医院。如果您在这方面还有什么疑问,欢迎来电具体咨询,花粉过敏诊疗热线:010-6122-616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