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集中注意力,提高孩子学习成绩!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很多家长反映,孩子挺聪明,就是上课东张西望、开小差,写作业速度慢、马虎出错。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提醒,孩子的这些行为可能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家长应该予以重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回事?

 

  介绍到,注意力缺陷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注意力不集中,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对于学龄期的孩子影响巨大,如果不及时为孩子改善或治疗的话,将会耽误孩子学习知识的时间,影响孩子将来的升学和就业,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需要治疗吗?咨询<<

 

  告诉家长:判断儿童是否有“注意不集中”,有以下需要量化的方面进行参考诊断,以下6条,每条有“从不、偶尔、经常、频繁”四个程度,来初步评估孩子的注意力情况。(提示:请根据你的孩子过去6个月的行为举止来认真进行评估)

 

  1.不能仔细注意细节,常发生粗心大意所致的错误

 

  2.在学习工作或活动时,注意力难以持久

 

  3.与之对话时,心不在焉,似听非听

 

  4.不听从指令而难以完成或组织各项工作和任务(并非因为不能理解指令)

 

  5.难以完成或组织各项工作和活动

 

  6.逃避、不喜欢或不愿参加那些需要精力持久的工作或活动

 

>>评估几条算是严重注意力不集中?问问<<

 

  温馨提示:有关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疾病疑惑,以及五轴三维诊疗体系体系的临床疗效,可与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在线交流,以获得专业解答及爱心帮助。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