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发育行为 > 口吃 >

口吃要进行哪些检查

文章来源:济南童康儿童医院

  临床上对口吃检查的意义在于找出口吃原因,并针对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济南童康儿童医院说 ,口吃需做相关检查排除神经系统疾病、抽动症和精神病性言语零乱等。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解析口吃要进行哪些检查?

 

  神经系统疾病:发生于中枢神经系统、周围神经系统、植物神经系统的以感觉、运动、意识、植物神经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的疾病。

 

  抽动症:抽动症,又称抽动——秽语综合征(Toureetes),是一种以多发性不自主的抽动,语言或行为障碍为特征的综合征。

 

  精神病性言语零乱:主要是精神系统方面有没有异常的现象,语言零乱、口吃等是不是由于精神系统紊乱所致。

 

  诊断为口吃,要符合以下三点:

 

  ①经常出现语音或音节的重复或延长,影响说话的流畅性;

 

  ②无表达内容障碍;

 

  ③排除抽动症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

  

   温馨提示:有关儿童口吃的疾病疑惑,可与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在线交流,以获得专业解答及爱心帮助。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方便来院就诊患者治疗,特别开通“线上问诊”提供问诊服务,方法:点击底部“预约挂号”即可问诊。

  • 预约挂号在线咨询
  • 有问必答医生排班
  • 来院路线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7.html

    姓名:刘艳霞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刘艳霞医生 刘艳霞,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婴幼儿血管瘤及病变的早期诊...[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6.html

    姓名:李志国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李志国 李志国,现任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擅长领域:儿童发育迟缓、心理行为问...[详情]

  • http://www.scirp2.org/zjtd/1185.html

    姓名:孙玥生

    从事心理治疗多年,擅长心理问题诊断、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咨询;对于情绪障碍、青春期问题、亲子关系处理经验丰富。在多动...[详情]

Planets